樱花散布的六月

新兰忘羡维勇云狱(1859)连琑反应博君一肖战山为王,看不惯别骂我谢谢您嘞。

写手二十题[樱花散布的六月答卷]

@一字曰坑 谢邀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就是id。
是贴吧id,名字缩写倒过来拓展。名字用了很久所以其实有很多叫法,所以用了最长的。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没有从事写作orz。
只是自己没有粮吃或者有亲友需求的时候(主要是节日贺和flag)会写一点自己快乐一下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非常平铺直叙。
写过小段子被说很萌,不过几乎没有评论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挺大的。
毕竟这么多年了,文字不会像之前那么流水账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甜啊。我cp必须甜。不过原创就会各种虐,所以我没写过(……)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原著相关回忆杀,没有什么比在官方里面抠糖更幸福的了。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肉。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最近一篇五千字半个月……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每次写都是重新准备的过程,什么时候完成就花多长时间。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翻原著。然后就会忘我摸鱼开始疯狂重刷。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都有。喜欢硬壳笔记本和word文档(因为也没写过多少)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每次修文的前一稿都是草稿。
没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看我cp。喜欢原著向,因为这样的糖最正(理直气壮)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每次看文之后文风都会有所变化的orz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现实是已经不可能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刚看完家教之后写的那篇非常合心意,想想就很开心。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为爱发电。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狱寺隼人觉得自己之前的愧疚都是多余的,这个人根本不会让自己吃亏,但是他还是站起来挣扎道:“这种陈年旧事有什么好说的!”

        云雀恭弥又抬起了自己多灾多难的右手,狱寺隼人突然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留着愧疚感这种东西,他咬咬牙,重重的坐下。

    ……

        “我都说完了可以走了吧!”狱寺狠狠地看了一眼悠闲的像在听睡前故事的云雀大爷,感觉自己更气了。

        云雀大爷:“我没说过不让你走啊,是你自己留下的。”

        “……”天啊我为什么会欠这种家伙人情!狱寺隼人不想说话,并转身就走。

        “对了”背后的大爷开口,狱寺隐隐感觉到他又举起了他那只杀千刀的右手,“之后我做事会很不方便……”

        “知道了我会负责的!”不能给坏人任何提条件的机会!狱寺手疾眼快的打断了云雀的话,在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的同时潇洒的甩门而去。

    被甩了个背影的云雀委员长兀自笑了一下,所以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的特性从小到大就没变过啊。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挺喜欢的,不喜欢就不写了啊。
文学素养高一点。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吃粮号真的没有写文好友求放过。

评论(1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