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散布的六月

新兰忘羡维勇云狱(1859)连琑反应博君一肖战山为王,看不惯别骂我谢谢您嘞。

[叶蓝]面基奔现错误示范(fin)

*人物属于虫爹,ooc我的
*睡前灵感充沛,写文头发掉光
*全文放飞预警,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你就住在”这里啊。后三个字没说出来,因为蓝河看到陈果女士的脸上瞬间写满愧疚和尴尬。叶修大神被嘉世逼迫退役之后在网吧当网管的消息早前就被爆出来了,作为兴欣的创始人之一,陈果亲历过叶修重回职业联赛的一系列事件,肯定对让大神当网管这件事很介意,自己这个态度说话实在很不礼貌。

        “这个布局还蛮有特色”蓝河用眼神把兴欣网吧扫视了一圈,努力找补道,“呃,那个,风水很好。”

        “风水?”这个神奇的角度成功转移了老板娘的注意力,“你对这个有研究?”蓝河果然如叶修所说,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没有没有,不算研究,只是小时候经常泡网吧,学校门口又有好几家,选择困难。”蓝河转头咳了一声,口述自己的黑历史难度系数可不低,他现在好尴尬,“我只好一家一家进去看,记住大概的布局设计,又看了好几本关于风水的书,自己研究风水。”

        “研究去哪家更容易捡到钱?”叶修刚刚一直默默看着蓝河,这时候突然插话把陈果和蓝河都吓了一小跳。

        陈果刚想吐槽谁的关注点能这么清奇,就听到蓝河更出乎意料的答案。

        “研究哪家打游戏不容易被老师抓到。”

        按理来说也不会很出乎意料,但就是感觉哪里不对。

         陈果很想吐槽,不过蓝河刚刚生硬却及时的转移话题给她的印象实在太好——最近以叶神退役后待遇为主题的负面消息铺天盖地,陈果因为这件事心里压力巨大,对相关话题格外敏感,但又不好表现出来,毕竟和人家大神相比,自己这点委屈算不了什么,而蓝河一过来就能想起来照顾自己的情绪——这样吐槽他免太落他面子。

        “你们两个的脑回路还真像哈。”陈果最终选择当一名淡定的助攻,深藏功与名。

        “不过,陈姐,你可以试着交换一下那台立式空调和饮料柜的位置。”多说多错多说多错,蓝河内心叨叨,但他还是想把自己阅网吧无数的经验跟陈大老板分享一下。

        陈果震惊了:“交换了就能改风水?”封建迷信真是太神奇了。

        “不是,现在空调那个位置比较醒目,把饮料柜放在那里,东西更好卖。”蓝河有点心虚地缩了一下脖子,他已经忘记风水研究学了,没想到老板娘居然这么上心。

        “噗嗤”的一声,叶修没憋住笑出了声,在一串风马牛不相及的谈话之后加进来一声笑,这个场景实在太有毒,三个人终于全部笑场。

        “行了”还是叶修最先缓过来,拍了拍蓝河的背让他收住,“我就带蓝河来这看看,现在参观结束,我们先回去了啊。”说着就拉还在笑的蓝河往外走,在陈果“加油”的口型中偷偷比了个ok。

        外面有点起风,蓝河出门了还在笑,结果被风吹得打嗝,被叶修帮着拍背一通顺气才好,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之后叶修不知道是怕蓝河再笑得背过气去还是怎么样,一路揽着蓝河的背直到宿舍门口。

        这一趟路上的气氛就没有从饭店到网吧那时候活跃了,那时候叶修沿路指指点点,蓝河就跟观光团里的游客一样一边满眼憧憬一边提问不断,直到他看到嘉世俱乐部大楼的时候才渐渐情绪低落下来。

        “不开心啊?”叶神掏钥匙开门,百忙之中还抽空瞄了眼蓝河,刚好撞上对方盯着他的眼神,手速达人一激灵,差点把钥匙甩地上。平时也没感觉这光线这么暧昧啊,叶修推门开灯,要冷静不能急,把人吓跑就麻烦了。

        把门带上以后蓝河深呼吸了一下才慢慢开口,“我那时候不跟你讨价还价就好了。”语气里有点鼻音,不知道是不是被风灌的。

        这是哪跟哪呀?叶修想了一下,坐在魏琛的床上:“对啊你看我可辛苦了,你来兴欣帮帮我呗。”

        蓝河果不其然马上恢复活力:“滚!”



        其实蓝河主要不是不开心,他只是非常紧张。当然,亲眼见到十区第一人的奋斗环境很心疼确实导致了一点点的不开心,就那么一点点,叶修是怎么看出来的他也很好奇。他现在的紧张情绪来源于如何跟第一次面基的同性好友表白,来之前他专门就这个问题研究了半天,结果他精准的计划步骤现在全部消散在舌尖,他想表白的对象现在就坐在床上,他却满脑子都是土味情话。

        “蓝啊,跟你商量个事。”结果还是叶修先开口,他双手撑在床上抬头盯着蓝河的眼睛,蓝河觉得自己血条要空,待会他说什么自己肯定都只会回答好好好。

        “你跟我绑定一下呗。”

        “好好好。”

        等会儿!“绑定?”蓝河有点凌乱,他用眼神表达了疑问,这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看叶修点点头,那估计就是了,啧,这用词。

        不对啊,蓝河想,好像不是这个问题。

        “不是,怎么被你先说了?”蓝河欲哭无泪。

        “啊?”现在换叶修一头雾水了,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还是蓝河根本就没搞明白?

        蓝河挠挠头,看起来颇有点懊恼地坐在了另一张床,也就是叶修的床上,组织了半天需要,突然灵光一闪:“我包呢?”

         叶修:“……”

        他又摸了摸口袋,惊讶道:“我手机呢?”

        叶修:“……”

        蓝河回想了一下,自己下火车的时候是背着双肩包手上拿着手机跟叶修汇合去吃饭的,他还用手机准备买单,密码输到一半被战术大师成功截胡夺走了作案工具。

        叶修装钱的口袋上的拉锁一直卡住拉不动,这才给了蓝河成功扫码抢单的机会,叶修只好把蓝河手机先抢过来塞到另一个口袋用拉链封好,再继续跟被钱迷了眼的拉链作斗争。

        吃饭的时候蓝河把双肩包安排到旁边的座位上坐好,叶修推荐的小饭馆看起来是那种一条街上能找到五六家的大众品牌,味道却好吃得百里挑一,蓝河吃完之后意犹未尽地咂咂嘴,深感大神的安利果然十分靠谱。

        然后……然后叶修说走吧蓝河大大,带你去参观兴欣老窝,蓝河超绝兴奋恨不得以身化成小火箭直捣黄龙,抬腿就往店外走还回头催叶修走快点,完全忘记了在小饭馆的椅子上坐坐好的双肩背包。

        现在出去找包还来得及吗?蓝河抬头看看叶修,刚想感叹世道多险阻,就看到叶修指了指自己坐的这张床的床尾,有个双肩包安静的在那里抱成一团。叶修又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晃了晃,蓝汪汪的手机壳是这个赛季蓝雨的周边。

        “东西都给你送到了,给你男朋友一个五星好评呗?”叶修把手机倒扣在床上,一副你不给好评就别想要手机的强买强卖态度。

         “哇!物流不提醒收货还想要五星好评?你男朋友打算拒绝给好评。”蓝河又笑了,笑到一半突然出击打算夺回手机,结果攻击路径被战术大师准确预判,手机从他男朋友的身后滑到另一边,叶修换一只手扣住手机。

        “不给物流好评可以,但你不给你男朋友一个好评就说不过去了。”叶修单手抵住蓝河胸口,成功压制了蓝河抢手机的动作,“全联盟最有价值的手帮你提了一路行李,蓝河大大不给点表示吗?”

        于是蓝河停止了抢手机的动作,抓住了叶修抵住他胸口的手,发现不对又让他换一只手,叶修还以为蓝河是要手机,结果递过去的手机惨遭无视又被扔回床上。

        蓝河捧着联盟最有价值选手的左手,在无名指根处轻轻啄了一下,用诱哄小孩子的语气说:“叶修小朋友表现得很好,给你贴一朵小红花。”

fin


——————————
一句话番外

叶修:“我觉得蓝河大大的表现更好,给你种一片大草莓吧。”

评论(10)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