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散布的六月

新兰忘羡维勇云狱(1859)连琑反应博君一肖战山为王,看不惯别骂我谢谢您嘞。

【云狱|8:00】惊喜

*感谢 @Crystal 大佬赐名

*雀哥生日快乐!

*ooc是我的,59是18的



        往年的夏日祭,祭典上都应该是一副充斥着欢声笑语,大家携手出游的轻松景象,而不是像今年这样。

 

        狱寺隼人扯了一下走在前面的人披着的衣袖,本想嘲讽一下这因他而起的压抑气氛,但是这微小的动静还没引起云雀恭弥的注意,狱寺自己就先后悔起来了。

        自己跟这个披着风纪委员长外套出来假公济私的混蛋没什么可说的!

 

        害得来参加夏日祭的人全都噤若寒蝉的正是云雀恭弥身上带着的低气压没错,但这确实也不是他的本意。

 


        自从指环争夺战那时无意中听到那个草食动物提起想要看烟火,不知道为什么,“带狱寺隼人看烟火”这件事就闯到了云雀恭弥的日程安排里。


        甚至在某个检查风纪的早晨,听到有几个被抓到门口罚站的同学们小声议论,说这次夏日祭之后会有一场烟火大会的时候,云雀恭弥还无视那几个人一脸惊惧的表情,问出了夏日祭和烟火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按照云雀恭弥原本的意思,应该是他带着一无所知的狱寺隼人逛完夏日祭之后,再把人领到最好的焰火观赏地点,看着这个食草动物惊喜到感恩戴德的样子好好嘲笑他一番的,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两个人走在满是情侣的街道上却一句话都没有。

 

        倒也不是这两位冤家故意这样,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实在是一言难尽。

 

 

        两天前,教学楼走廊上。

        狱寺隼人打着哈欠眯着眼往前走,一个没注意,被人揪住手臂往后带了两步。狱寺隼人满脸不爽地看着面无表情的云雀恭弥,甩了甩被抓住的手臂,准备大干一架,却发现云雀委员长今天似乎并不想和他公平竞争了。

 

        云雀恭弥揪着狱寺隼人,把人拖到了楼梯口,刚想说点什么就瞥见狱寺大开的领口,还有脖子上坠着的三条金属链,下意识道:“违反风纪,摘掉。”

 

        狱寺隼人瞬间火大,一扫之前的困意开始超大声说:“你这家伙,大清早就来找茬吗?”

 

        “迟到一小时整,校服穿着不规范。”云雀恭弥从上到下扫了狱寺隼人一眼,扯了扯狱寺的项链,“还违规戴配饰,想被我咬杀吗?” 

 

        “要不是十代目不让我打你,你早就被我炸飞了!”狱寺把链子扯出来。这样的拉扯发生过没有十次也有八次了,平时他俩吵两句,狱寺要走云雀也就放过他了,今天的云雀不知道是不是格外火气大想找茬,又拉住狱寺的手臂,把人拽回来抵在墙上。

 

        “你这家伙……”狱寺火发到一半,突然说不下去了。

 

        他听到云雀恭弥说:“我还你一个人情,后天晚上七点到並盛神社。”没头没尾的话说完,风纪委员长就披着校服继续巡视校园去了。

 

 

18:59

        云雀恭弥走到神社的牌坊前,果不其然看见狱寺已经在那等着了,云雀带着瞬间好起来的心情走过去,结果一打眼看见了笹川京子和三浦春,还有明显是作陪的沢田纲吉。

 

        本来倚着柱子站得散漫的狱寺隼人整个人弹了起来,站得笔直,跟他面前的三个人说了点什么,之后还鞠了个躬,多半是在道歉。

        云雀恭弥磨了磨牙齿,之前突然而来的好心情又瞬时而飞。他倒是确实想起来了,之前也是在並盛神社,他来收保护费的时候,那一群草食动物都在这里聚集,后来也有一场烟火大会。

        所以那个草食动物,原本是打算和其他人一起看烟火吗?


        云雀恭弥越想越觉得不爽,直到走到狱寺隼人视线范围内被叫住,才又深深看了他一眼,然后示意让狱寺跟上。

        狱寺隼人看着云雀恭弥的背影,非常想立时走人。他为了不迟到,提前二十分钟就在这里等着了,结果用还人情债这样自己无法拒绝的借口把自己叫过来的人,不仅没说要做什么,还刚到就瞪了自己一眼?!

        我刚刚为什么要拒绝十代目他们同行的建议呢?狱寺隼人越想越生气,但是看到云雀停下来回头看了自己一眼之后,忍不住跟了上去。

算了,当这个可怜虫没有人陪,想体验一下和别人自己逛街的乐趣吧。



时间转回到现在
        说到底,毕竟是想带着食草动物一起看烟火,才忍受了聚集找借口让他跟过来,云雀恭弥还是忍不住不说话。云雀转头看向狱寺,恰好狱寺也转头看向他,两个人同时开口……

        接着一阵烟雾过后,狱寺隼人就变成了身量更高,面相更为成熟的,十年后的狱寺隼人。

        与云雀恭弥难得的震惊失语不同,十年后的狱寺隼人适应良好地环顾四周,主动开口道:“居然是夏日祭,真是久违了。”


        话落之后并没有应答,十年后的狱寺不是很适应地看了看云雀恭弥,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云雀恭弥却并没有搭话的意思,只是面无表情地后退了一步。十年后的狱寺也不生气,自顾自继续开口道:“今天是你生日吧,走,带你玩点估计你没玩过的。”


        走路的位置换成了十年后狱寺在前,云雀不远不近地跟在后面。

        确实如十年后的狱寺猜的那样,云雀恭弥没怎么接触过夏日祭的游戏项目,至少他从来没有在祭典现场、人群聚集的地方接触祭典的活动。可是不知道是十年后的狱寺太有感染力,还是云雀突然转性对游戏感兴趣,他们俩居然一边逛着一边把游戏项目玩了个遍。

        云雀恭弥的学习能力强悍到没话说,只要他想玩,摊主即使是亏到哭出来也不敢喊停,结果到最后,两个人默契地没有拿其他奖品,只是一人拿了一个苹果糖,漫无目的地闲聊闲逛。

        云雀恭弥拿着苹果糖走在夏日祭的祭典上,这是无论如何也让人意想不到的画面,就算是几分钟之前的云雀恭弥自己也不会相信,但是只要是狱寺隼人提出来的,倒也没什么做不到。

        十年后的狱寺咬了一大口苹果糖,咀嚼的时候动作却很斯文。云雀恭弥看了他一眼,开口道:“你很想来夏日祭吗?”

        十年后的狱寺隼人吃完了嘴中的食物才开口:“算是吧,之前有个人说要带我过来,但是一直也没成行。”

        “是谁?”云雀恭弥顺嘴接话。

        “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十年后的狱寺隼人说起这句话的时候很慎重,云雀恭弥还看到他的眼神一下温柔了起来。

        “很重要?”云雀恭弥危险地眯了眯眼睛,“他很强吗?”

        “他是彭……不,应该是世界上最强的人。”

        “绝不可能。”

        “你不承认也没有用,他甚至比你还要强很多。”

        “哦?那他跟我打一场吗?”

        “那就算了吧,我不想让他有任何受伤的可能性。”

        “会受伤的人怎么可能是最强的。”

        “不。”十年后的狱寺隼人坚定地看着尚且还算稚嫩的云雀恭弥,“一个人强大与否不取决于他会不会受伤,而是他有没有能力不让别人担心。而我要做的只是相信他,还有尽全力保护他而已。”


        云雀恭弥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大概知道那个小婴儿那里有能让自己与十年后的自己暂时交换的武器,印象里这个变化持续的时间也不长,而自从十年后的狱寺隼人出现之后,他们逛到现在少说也有快一个小时了,原来的狱寺隼人到哪里去了?
        这个狱寺隼人口中的那个人又是谁?
        以后狱寺隼人也会是这样吗?
        和他讨论起一个人的时候,满眼都是喜爱。


        他还没有和他说……就要这样再也没有机会了吗?


        云雀恭弥重新往前走,终于又开口和十年后的狱寺隼人说到:“你很幸运,但是……”

        一阵烟雾过后,狱寺隼人的身形又恢复成云雀恭弥熟悉的样子。


十年后的场合
        十年后的狱寺隼人回到自己的时间线之后,发现自己坐在云雀恭弥的怀里,那么这场乌龙的始作俑者是谁就不难猜了。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你生日吧?”狱寺隼人暧昧地抚摸云雀恭弥的脸,声音魅惑,“把我送到十年前的你面前帮你庆祝吗?”

        云雀恭弥单手捏了捏爱人的脖子,把人摁向自己,接了个苹果糖味的吻,才慵懒地开口:“不是你一直闹,说我没陪你去夏日祭,现在在国外不方便,委托十年前的我帮点忙怎么了?”

        狱寺隼人面无表情地抓出云雀恭弥伸进他衣服里的手,挑起一边的眉:“顺便找十年前的我来满足一下你的恶趣味?你跟他说什么了?”

        “你知道的。”云雀恭弥反抓住狱寺隼人的手,把人往自己怀里又带了带,另一只手又开始不老实,在爱人的身上游走,“夸你能周游世界,亲自探索世界未解之谜,夸你见到了尼斯湖水怪,夸你用G文字给我写情书。”

        狱寺隼人被抚摸得浑身颤栗,手向后撑,碰翻了几案上的凉茶。他在细细的滴水声中找回了一点意识,推开埋在他胸前的人,微喘着说:“我刚要去准备蛋糕,现在什么都没有,你说怎么办?”

        云雀恭弥把狱寺隼人抱到铺满月光的榻榻米上,一边用手指搅弄爱人的唇舌一边暧昧地在他耳边说:“奶油已经铺好了,我要开动了。”


现实的场合
        狱寺隼人满脸通红地被同样脸颊微红的云雀恭弥牵着手,走在去看烟火的路上。

        刚才两个人在大街上抱了半天,围观的人们原本想起哄,看到其中一位当事人是云雀恭弥之后又都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开,却还是忍不住好奇心,以他俩为中心边徘徊边往他俩身上瞟。

        抱够了的狱寺这才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刚把人推开一点,就又被牵着手走了,走向云雀恭弥蓄谋已久的,烟火大会的最佳观赏点。


        一小时之前,狱寺隼人莫名其妙发现自己站在十年后的云雀恭弥对面。


        十年后的云雀原本自己坐在客厅里泡茶喝,见他来了示意他坐下,给他也斟了一杯,之后两个人就对坐喝茶,还是没什么话。


        狱寺看了眼周围的环境,整个屋子都是日式布局,非常有云雀恭弥的风格,能被大片月光笼罩到的地方铺着榻榻米。


        “那是专门布置的,他很喜欢那里。”这是十年后的云雀恭弥和狱寺隼人说的第一句话。


        室内没有开灯,但是月光把屋子照得很清楚,狱寺隼人甚至能看到十年后的云雀恭弥皮肤上的痕迹。

        因为倒茶的动作,十年后的云雀恭弥身上的浴衣被撑开了一点褶皱,脖子下面有几处暧昧的红痕和一个清晰的牙印,应该是旧的痕迹还没消退,马上又被新的覆盖上去。狱寺隼人自觉失礼地低下头,抿了一口茶,一个不注意被茶水烫了一下。


        十年后的云雀恭弥,生活很幸福。


        但是无论如何,狱寺隼人还是想争取一下。


        

        走到了地方,云雀恭弥停了下来。狱寺隼人跟着站定,拉了下云雀的手让他转过身来。


“喂,云雀,我想和你说……”


夏日祭的第一朵烟花在天空炸开,远方的人没有听到少年的私语,只看到一对在月下拥吻的爱侣。


FIN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