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散布的六月

新兰忘羡维勇云狱(1859)连琑反应博君一肖战山为王,看不惯别骂我谢谢您嘞。

【花邪】在群山之巅仰望

(一)

再次来到长白山脚下时,吴邪先感受到的不是终年不变的凉爽,而是万年不变的拥挤——正值仲夏,来长白山避暑的人不比任何一个黄金周少。或者说,这座山从不缺少朝拜者。吴邪跟着攒动的人群慢慢走上山,身边导游拿着小喇叭说出的解说词不绝于耳,解说词的音节仿佛化作实体在空中飘荡,刚要进入吴邪耳中就像撞到什么东西一样弹开。现在的吴邪就像一个在课堂上的学生,身体和心灵存活在不同的次元。

吴邪形同幽灵地挪出书房,拿起恒温柜里的水时突然被自己干燥起皮的手吓得一抖,温水洒在了手背上,手背上的皮肤传来轻微的刺痛,痛得发痒,这终于让幽灵一样的吴邪意识到自己还活着。计划完成了,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连吴邪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然而把消息传达给他的是谨小慎微的解雨臣,所以现在,吴邪是真的信了。没有预期的狂喜、狂悲、疯魔或平静,有的只是满心的疲惫,明明累得只想倒头便睡不问世事,紧绷的弦却怎么也松不下来。最终,吴邪在听到那个同样疲惫却不失温柔的电话彼端的一句话后,整个人都活了过来。“都结束了,吴邪。”解雨臣说。

“没用!”吴邪一句话把自己骂醒了,在旁人MDZZ的注视中一脸淡定的装高深,那些目光转而又被导游的小喇叭带走了。自己来这里就应该感怀一下当时的飒爽英姿,为什么要想到阴魂不散的解雨臣。提起这个名字吴邪就想附送一个白眼,奈何阴魂不散的正主肯定看不到,而且说不定会把人吓到报警,为了一个不知情趣的小白脸把自己弄得这么狼狈实在不是吴老板的作风,吴邪挠挠头,决心当一个听别人的导游讲解的三好青年。

“游客朋友们请注意脚下。”“请走这边。”“后面的朋友们请跟紧队伍。”导游们的声音此起彼伏,吴邪在各个旅游团之间穿梭自如,一会儿欣赏这棵树一会儿参观那块石头,把各个景点介绍听得混乱不堪。在这样的模式持续了半个小时之后,吴邪终于决定抛弃大部队,开辟新地图,启动单人模式走上自己的人生巅峰。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